江西为中小企业渡过难关提供财政保障

2023-10-10
来源:
江西日报

有效落实减税降费和普惠金融等支持政策
我省为中小企业渡过难关提供财政保障

9月28日,记者从省财政厅了解到:为有效落实国家和我省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有关决策部署,省财政厅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出台《江西省财政厅关于有效落实财税支持政策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要求各地不折不扣将政策落实落细,为中小企业渡过难关、促进社会就业提供有力财政保障。

中小企业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为减轻中小企业税费负担,我省将及时足额兑现减税降费政策,坚决把该减的税减到位、把该降的费降到位,持续发挥各项税费优惠的政策效能,为中小企业发展添活力、增动能。为保障中小企业融资需求,《通知》要求强化财政金融政策协同,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扶持政策,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作用,支持市县因地制宜打造各具特色的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在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方面,我省将统筹运用“财园信贷通”、融资担保等现有风险补偿机制,支持金融机构对江西“专精特新”专板企业的信贷投放。

落实政府采购、稳岗就业等扶持政策,助力中小企业加快发展。《通知》明确将进一步扩大中小企业采购份额。超过400万元的工程采购项目中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预留份额由30%以上阶段性提高至40%以上的政策延续至2025年底;保障中小企业账款及时支付,落实建设工程价款结算办法,将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建设工程进度款最低支付比例由60%提高至80%;提高财税政策效能,确保财政补贴资金快速精准拨付至受益对象。(记者 殷琪惠)

页尾

主办单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内容维护: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使用须知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