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金融惠企助力转型升级

2023-08-01
来源:
吉林日报

7月27日,吉林省支持制造业“智改数转”政策宣贯暨金融支持“智改数转”推进大会在长春召开。大会对《〈吉林省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行动方案(2023-2025年)〉奖补政策实施细则(试行)》进行了解读,23家金融机构签署了金融支持制造业“智改数转”倡议书。

7月20日,省工信厅会同省财政厅联合印发了《〈吉林省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行动方案(2023-2025年)〉奖补政策实施细则(试行)》。细则指出,我省将拿出真金白银大力支持制造业企业实施“智改数转”,推动企业实现柔性化、绿色化、智能化生产,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实现降本增效的效果。

对使用贷款和自有资金实施“智改数转”项目的企业从贷款贴息、事后奖补和担保费补助等三个方面予以大力支持。同时,对企业上云用平台和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进行业绩奖补。

未来三年,我省将围绕汽车、医药、装备、食品、石化、原材料等领域,重点支持300个以上“智转数改”示范项目,力争建成1至2家“灯塔工厂”、100个智能制造示范工厂、300个省级智能制造数字化车间,到2025年推动全省有意愿的规上工业企业完成一轮“智转数改”,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制造业企业的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既是一场变革也是一种机遇。企业只有改变经营思维、依托信息技术、推动工厂智能化,不断提升数字化技术的综合应用能力,才能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快速可持续发展。”吉林省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海滨对记者说。(记者 何泽溟)

页尾

主办单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内容维护: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使用须知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