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纠正当涂县人民政府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

2023-07-18
来源: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9月28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涂县人民政府涉嫌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立案调查。


经查,2019年7月19日,当涂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当涂县二次供水管理暂行办法(试行)的通知》(当政办〔2019〕20号),要求当涂县新建开发小区涉及到二次供水的,在项目实施前,开发企业应当与项目所在区域取得特许经营权供水单位签订二次供水管理协议,协议应明确双方对二次供水设施建设、维护和运行管理的权利和义务;在建的二次供水设施由建设单位委托取得特许经营权供水单位进行施工。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认为,当事人的上述行为排除、限制了该县新建小区二次供水设施工程建设市场的竞争,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第三十九条“行政机关和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不得滥用行政权力,限定或者变相限定单位或者个人经营、购买、使用其指定的经营者提供的商品”的规定,构成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


调查期间,当事人主动采取措施停止相关行为,消除相关竞争限制。印发《关于同意废止〈当涂县二次供水管理暂行办法(试行)〉的批复》,要求相关部门立即停止执行。重新草拟《当涂县二次供水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组织座谈交流,经过合法性审查和公平竞争审查后,以县政府办公室名义重新印发。

页尾

主办单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内容维护: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使用须知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