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多部门联合举办跨境电商知识产权保护讲座

2023-06-25

6 20 日下午,由石狮市人民法院、检察院、市场监管局、商务局、司法局、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和轻纺城等共同举办的《跨境电商的知识产权保护》讲座在石狮跨境电商运营总部石狮市跨境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开讲。本次讲座由石狮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副会长、泉州市诚意企业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棋烽主讲。



苏棋烽就如何在境外有效保护自身品牌,从国内品牌被国外侵权或者抢注的案例、国外注册和马德里国际注册的背景、马德里实务操作简要说明和商业秘密保护等内容深入浅出地与大家分享。


石狮市私营企业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苏崇艺指出,两年前,石狮市成立知识产权保护联盟,就是为了关注和支持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建设,由联盟制定相关组织规章制度、标准规范,与企业一起参与到跨境电商知识产权保护中来,共同维护整个市场环境的公平竞争。


石狮一品牌老板称,企业内部也要加强员工和品牌代理商对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做好教育培训,防止内部或代理商侵权行为的发生。

页尾

主办单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内容维护: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使用须知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