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助企纾困规上制造业企业电费补贴工作方案》印发

2022-10-08
来源:
海南日报

《海南省助企纾困规上制造业企业电费补贴工作方案》印发
企业最高可申请补贴10万元

为助企纾困,进一步为企业减费让利,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制订了《海南省助企纾困规上制造业企业电费补贴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于9月29日印发。

《海南省稳经济助企纾困发展特别措施(2.0版)》提出,省级财政安排2000万元,对符合条件的规上制造业企业按照今年第三季度实际用电量给予电费补贴。

根据《方案》,补贴对象为我省2022年第三季度实际用电量4万度(含)以上、正常联网直报统计数据的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且申报时未纳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经营异常名录、信用中国网严重失信主体名单。

补贴标准分为三档:第三季度实际用电量为300万度(含)以上企业,每家企业补贴10万元;第三季度实际用电量为30万度(含)至300万度之间的企业,每家企业补贴5万元;第三季度实际用电量为4万度(含)至30万度之间的企业,每家企业补贴1万元。

若补贴总额超过2000万元,省工信厅将结合实际情况按一定比例核减进行优化调整、统筹安排。

企业申请方式分为集中申请和单一申请两种,其中海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直供的规模以上制造企业电力用户由海南电网计算企业2022年第三季度实际用电量,形成实际用电清单交由省工信厅在“海易兑”海南省惠企政策兑现服务系统上公布,由海南电网集中统一申请,并告知企业。

通过转供电主体用电的企业,由企业自行在“海易兑”系统上申请。此外,若符合条件但不在公布清单内的海南电网直供企业,应在申请期内自行在“海易兑”系统上申请,由海南电网核实后纳入实际用电清单。

申请补贴时间为2022年10月15日至31日。届时省工信厅将在“海易兑”系统上开放申报事项,海南电网及各单一申请企业在“海易兑”系统上申报;审核结果也将在“海易兑”系统、省工信厅门户网站向社会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省工信厅将按相关程序申请核拨补贴资金。(记者 邵长春)

页尾

主办单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内容维护: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使用须知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