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个体(私营)劳动者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2020-08-26
来源:
深圳市个体私营经济网



       

       为贯彻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关于推进人民调解工作的意见》以及《深圳市关于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若干措施》,充分发挥深圳市个体(私营)劳动者协会的组织优势和人民调解的基础性作用,预防化解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优化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的营商环境,8月25日下午,深圳市个体(私营)劳动者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罗湖区司法局副局长杨庆宏出席揭牌仪式,并与调解委员会的律师、企业家调解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市协会会长、调解委员会主任曾宏兴与杨庆宏副局长共同揭牌,正式宣告深圳市个体(私营)劳动者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


       曾宏兴在致辞中表示,市个体(私营)劳动者协会成立人民调解委员会符合广大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主需求,符合新时代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要求,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个私协会的深切厚望。他认为,在罗湖区司法局的支持下、在全体调解员的共同努力下,人民调解委员会定将发挥积极作用,切实当好“政策法规的普及者”,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配合政府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帮助广大个私企业会员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为解决个私企业生产经营纠纷、建设和谐社会起到“第一道防线”的作用,为深圳的“双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他衷心祝愿市个体(私营)劳动者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心全意为会员群众做好有关调解工作。


        杨庆宏在会上作讲话。他首先代表区司法局对市个体(私营)劳动者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的重要意义。同时,杨庆宏对调解委员会全体调解员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一是通过调解工作,进一步优化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的营商环境;二是依法维护好广大个私企业主、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


       随后,市六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芳代表企业家调解员郑重表态:我们将珍惜机会、不辱使命,努力学习调解知识,提高调解能力;细致认真、求真务实地帮助群众化解矛盾、解决实际问题;严格自律、堂堂正正、不偏不倚,始终坚持对市协会负责、对个私企业负责、对自己负责的工作作风。


       广东环鼎律师事务所律师陈丛林、广东金圳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洋代表律师团队表态:将以专业的职业素养,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则,围绕协会“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服务社会”的工作宗旨做好每一宗调解工作,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而努力。


  据了解,市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员主要由执业律师、优秀企业家及协会骨干组成,主要负责受理涉及个私经济领域的各类民间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将进一步拓宽商事纠纷化解渠道,推动民营企业规范化、制度化和法治化建设,从而优化深圳市营商法治环境,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新时代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为我国营商环境改革探索新经验、作出新贡献。





页尾

主办单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内容维护: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使用须知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