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院发布白皮书助民企防控法律风险

2020-01-15
来源:
人民法院报

       日前,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发挥审判职能促进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意见》和《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提示白皮书》,通报湖南法院过去两年涉民营企业案件审理基本情况,并发布典型案例。

       据介绍,《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提示白皮书》对民营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可能面临的法律风险进行了梳理归纳,建议民营企业加强风险防范,维护自身合法权益。2018年1月至2019年11月,全省各级法院共受理涉民营企业的各类纠纷案件25.3万件,占全省法院受理案件总数的18%,涉案总标的额约1000亿元。加大对涉民营企业案件的执行力度,截至2019年底,全省法院共执结涉民营企业的执行案件7.8万余件。

       湖南高院牢固树立平等、全面、依法保护民营经济发展的司法理念,先后制定了《关于在全省法院开展民营企业“精准帮扶年”实施方案》等文件,并成立了保障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领导小组,从依法定罪处刑、加强产权保护、慎用强制措施等多个方面落实落细司法举措。 (记者  陶  琛  通讯员  邱杨雨生)

页尾

主办单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内容维护: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使用须知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